您的位置:首页 > 哲学实验班

Jeremy Shearmur教授为创新班及全院学生开设现代政治哲学短期课程

发布时间:2019-05-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经毛兴贵教授邀请,Jeremy Shearmur教授为创新班及全院学生开设“现代政治哲学”短期课程。

    创新班学生及我校本科生、研究生与教师约100人参与了本次课程。

     Jeremy Shearmur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哲学系荣休教授,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师从卡尔波普、拉卡托斯、约翰沃特金斯等哲学家,在该校获得经济学学士、逻辑学与科学方法硕士和政治哲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并担任波普助手8年时间。此后,他先后于英国的爱丁堡大学哲学系、曼彻斯特大学政府系、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政治学系和哲学系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政治哲学、道德哲学和科学哲学等,出版有《市场的道德及相关论文集》(1993)、《哈耶克及其后》(1996)、《波普的政治思想》(1996,中译本出版于2018年)、《适应市场》(2013)、《剑桥波普指南》(2016)等,另有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