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哲学实验班

2017级哲学第二支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和激励全体成员学习改革精神,积极为新时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7级哲学系第二支部特在9月28日下午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3102教室开展“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献给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17级哲学二班(哲学创新班)班主任杨子路老师、2017级辅导员朱琳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磊及哲学第二支部全体成员。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改革开放介绍、改革开放讲故事大赛、改革城市知多少猜谜游戏、改革相声、诗歌朗诵五个板块。团支书孙昊悦通过视频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接着展开了“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讲故事比赛。我支部5名成员在活动前进行充分准备,分别讲述了自己与改革开放之间的故事。傅梦薇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安徽凤阳小岗村改革前后的差别,来自广东中山的陈笑进与郭旖萱先后从不同方面介绍的家乡改革后的发展情况,来自重庆合川邓万军使用重庆话接地气的叙述了家乡各种民生条件的进步,而张心玥则通过父母的介绍描绘了贵州两代人之间的生活差距。之后,组织委员钱鑫娟主持猜城市名称小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游戏过后,同学们欣赏由孙昂霄与胡冰洁带来的相声表演《流行趋势》。最后,哲学系第二支部全体成员以诗歌朗诵《鸽子在蓝天飞》献礼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活动结束后,班主任杨子路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提醒大家进一步反思改革开放进程中权利、公正、家庭伦理等观念的演变。组织部部长张磊也对成员们寄与“承担时代责任,不忘改革初心”的希冀。通过此次活动,成员们明白了要发挥专业特长,从哲学的角度思考问题,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