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世界著名逻辑学家小野宽晰教授向我中心捐赠逻辑学杂志

发布时间:2013-02-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世界著名逻辑学家、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小野宽晰教授向我中心捐赠1964-2012年符号逻辑杂志(The Journal of Symbolic Logic、符号逻辑通报(The Bulletin of Symbolic Logic)(1995年创刊至2012年).这两本杂志都是国际符号逻辑界的重要杂志。小野教授还捐赠了部分英文图书。我们中心全体成员向小野教授表示衷心感谢!我中心马明辉老师于2012年11月-2013年1月应佐野勝彥博士邀访问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期间,与小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小野宽晰教授简介

小野教授1973年获京都大学博士学位。在代数逻辑、子结构逻辑、模态逻辑、机器定理证明等领域有较突出的贡献。尤其是在子结构逻辑、超直觉主义逻辑(中间逻辑)等方面有非常好的研究成果。

具体信息见:http://www.jaist.ac.jp/profiles/info_e.php?profile_id=00035